close

好久沒打網誌了,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人在使用,
亦或是在瀏覽,這樣的
被時代的洪流所淹沒的一塊礁石

最近看的書,是馬家輝的《死在這裡也不錯》。
馬家輝他人是一個是個作家,香港人,讀台大,過美國,再世界各地來來去去生活過
說真的,香港常讓我覺得文人輩出,隨口一題就是那句句切入心,字字崁入魂的林夕
馬家輝那文字亦是洗練,銜接的詞句,反轉的接合
我真的該多看點書來增加我用詞的深度

今次這本書他主要是在記述他、他妻子、他女兒,仨人在世界各地旅行的事情所寫下的散文
為什麼今天突然提到這本書?
是因為有句話他講的落進了我的腦海裡迴盪不去
"閱讀崩壞。剩下的,只剩瀏覽。"
                在日本的電車上,他如此感嘆
早年的他在日本的電車上,人們大多手持著書本,而將靈魂深埋其中,細細的咀嚼那文字纖維的嚼勁
然,近年的他,卻發覺手持書本的人大大的少已,取而代之的是那小小的視窗與鍵盤,而靈魂遭之深吸於內,無法自我
不只是日本我的腦海中如此呢喃著,我想現在連那鍵盤的部分也遭到洪流的吞噬
並跳脫電車之外,
走在路上、坐在餐廳、喝杯咖啡、逛個市集
手指靈動,人人皆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tton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