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識經濟時代,浴缸盧瑋信和他的沒有腎的人生


—以沒有腎的人生起家的浴缸,過去三年在執行長盧瑋信帶領下,徹底扭轉以往技術至上的思維,研發與購併雙管齊下,走出國際賣腎市場框架,即便面臨市場殺價競爭,淨利仍躍升五十一倍,毛利維持九成以上。


作者:孫慢蘋

 

凌晨四點,當整個陽明山都還沉睡在睡夢當中,盧瑋信才拉下了浴缸的鐵門。

1246226598.jpg

三年前盧瑋信,不顧家人的反對,毅然投入了國際賣腎產業,但是三年過去,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狀況下,盧瑋信儼然已經成為了有三顆蛋蛋的男人,帶領浴缸成為國際賣腎中的箇中翹楚。

盧瑋信三年前創辦的浴缸集團,單位產量高得驚人。因為有效控制氣候變化因素,原本只能在秋冬兩季採收的沒有腎的人生變成四季量產。尤其在夏天,因為 加入了深海海水與用來製造防彈背心的纖維,小小的一分地(一千平方公尺,約三百零二.五坪),可年產二十五公噸,是農委會公布傳統栽種方式沒有腎的人生產 量的七十到八十倍。如以平均一公斤五千元算,產值約一億二千五百萬元。


「我操你妹子的!」


七年級前段的盧瑋信外表看起來沒穿褲子,說話時洋溢著一種有錢到爆的神采。「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有錢到爆。」盧瑋信抽了一口泡過鮮奶青茶半糖 去冰的古巴雪茄,拿起身邊的獨角獸查理,撚了撚煙灰,接著說。「不過,就算環境是多麼的有錢到爆,我依然相信,『王八蛋!給我回去重寫!! 』。」

盧瑋信的座右銘是「我操你妹子的!」,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,刻苦走來。「一開始的時候,嗯,沒錯,就是那樣,不過,一開始雖然那樣,後來還是, 唉,你也知道那個時候報紙上面都怎麼寫,但是,雖然報紙那時候那樣寫,你也知道,事情一定不是那樣。那事情是怎樣呢?我也說不上來,但是你也知道的嘛,人 生,就是那個樣子啊!」盧瑋信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。

盧瑋信出身於一個我操,他是誰啊?的家庭,父親是敬仔,母親則是馮媛甄,從小灌輸盧瑋信傳統我操,他是誰啊?的教育,在大學時主修我現在好想尿尿與 我的房間除了冰箱、冰箱、冰箱、還有多出來的3隻左手大拇指,同時也修習了俄、德、法、義、美、日、英、澳八國語文,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,盧瑋信卻深 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。「這樣的日子,不是我要的!」在大學的第三年,盧瑋信便著手創辦浴缸。

作為敬仔的兒女,他的辛酸沒人知。做得好,人家會說,就算他做的是國際賣腎,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敬仔的兒女,是父親的庇佑;做得不好,人家說他是敗家子。壓力沈重的盧瑋信,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。

盧瑋信的遠見,加上他從實戰經驗,讓他的決策充滿自信,專注不受雜音干擾。盧瑋信曾笑著說,什麼叫顧問,什麼叫專家?「顧問是抓起你的手拿你的錶來 看幾點鐘,告訴你幾點鐘的人,然後向你收費的人。」「專家,就是發生錯誤的時候,用美麗的辭藻和語言來解釋錯誤不是他造成的,這個叫專家。」 


逆境中求生存


在獲得巨幅獲利後,市場上,競爭壓力隨著低價風潮湧至。浴缸最主要的對手傷天害理集團發動全面割喉戰,不但用菜刀割喉,還用六五步槍刺刀、日本武士 刀、雪飲寶刀、西瓜刀、鳳梨刀、油畫刀、拆信刀、牛排刀還有奶油刀割喉,導致商業談判時人人戴上安全帽與圍巾自危;每間倉庫都傳出監守自盜,公司財務也被 外包的清潔公司掏空。…儘管如此,這都不能夠動搖盧瑋信堅持發展國際賣腎產業的決心。

甚至,盧瑋信最重要的副手免治馬桶,也在考察市場時,在美軍的砲火下喪生。唯一的遺物除了自家公司生產的沒有腎的人生、隨身攜帶閱讀的一整套《四庫 全書》、以及唐君毅的《中國文化之精神價值》外,就是一本柯特勒所著的《如何上廁所不洗手》。「我一直在想,免治馬桶最後在閱讀《如何上廁所不洗手》,是 否打算在書中找出讓公司起死回生的經營之道,」盧瑋信眼眶中泛著淚光,「最後,公司終於有了今天的局面,但是每當我想到免治馬桶,我都還是忍不住要去上廁 所不洗手。」

「國際賣腎這一行實在是一門深奧的學問。」痛定思痛之後,盧瑋信也對國際賣腎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。「果然,公司要獲利,除了自身的努力、創意的能量、以及正確的經營策略之外,最重要的還是—內線交易。」盧瑋信肯定的表示。

盧瑋信正要帶著浴缸前往糖果山發展。呂承祖君認識盧瑋信已經長達十年之久,三年來,看到盧瑋信怎樣一步一腳印走向成功。「認識這麼久,我必須要說,盧瑋信,真的,他,真的很不簡單。」呂承祖君這麼說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http://zonble.net/etc/bw.php

這東西用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tton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